SERVICE | 設計服務與流程

SERVICE PROCESS

Step 1:初步溝通

* 初步了解屋主屋況
* 了解屋主對家的期待及需求

Step2:現場丈量、放樣

* 現場實際丈量及拍照
* 紀錄現場空間條件

Step3:討論平面配置圖

* 針對平面圖討論說明
* 酌收丈量繪圖費NT$6000
* 概略工程報價

Step4:簽訂設計合約

* 確認平面圖
* 合約及付款方式說明
* 簽約後,丈量繪圖費全額抵扣設計費

Step5:設計施工細節討論

* 確認材料、建材
* 繪製施工圖

Step6:簽訂工程合約

* 工程進度確認
* 合約及付款方式說明

Step7:工程施工

* 安裝網路監控設備
* 分階段收取工程費用
* 相關傢飾建議

Step8:完工交屋

* 驗收交屋
* 協助屋主搬遷

Step9:完工保固

* 提供工程保固書

CHARGE

住宅 設計費單價 備註
一般住宅 NT$6,000 / 坪 #不含3D效果圖、室內裝修送審之簽證費、 請照費、庭園、植栽、造景、等戶外設計

#最低設計坪數為15坪(不足15坪,以15坪計算)

預售屋 NT$7,000 / 坪
別墅
(總坪數80坪以上)
NT$5,000 / 坪

Q&A

Q:設計坪數的計算標準 ?

A:很多人都以為所謂的”以坪計價”指的是權狀坪數,其實不然。
我們的作法是以實際丈量的坪數為基準,而且是從牆內線開始計算,丈量坪數更貼 進實質裝修的面積,是真正的無虛坪計算方式。那麼,看不到空間、無法 現場丈量的預售屋又該怎麼計算坪數呢?預售屋的計坪方式,我們則採用建商所提供的空間電子圖檔,作為計坪的依據。

Q:為什麼預售屋的設計收費比較貴 ?

A:的確,預售屋的設計收費真的比較貴哩。
這是因為預售屋的規劃設計不單單僅是業主與我們之間的溝通討論,還關係到在房子建蓋期間,與建商單位來來回回的聯繫、配合,以及資料匯整與客變協調等,收費價格相較於成屋設計、比起舊屋翻修自然略高一些。

不過,對於時間即是金錢的屋主來說,卻是一項非常值得的服務,因為透 過設計公司的居中協調,免除了自己亂無頭緒的奔波忙碌,效率和品質都大幅提昇。

Q:工程管理費包含什麼 ?

A:所有關於工程的進度控管、品質監督、工地管理等,都歸屬於工程管理項 目,每日派遣專人現場監工,在第一時間處理來自現場的任何問題,確保工程順利開展。此外,我們更為每一場委任設計案進行工地安全的保險, 確保每一位業主所交付的房子是在最安全的基礎上進行美感裝修, 因此,業主無須在忙碌的工作之餘,天天跑工地督導工程。

而我們也會在適當的時間,貼心地提醒業主別忘了自行處理的週邊工程單元,如音響工程等,讓每一個工程環節緊密相扣,提昇裝修品質、效率。

Q:設計費是否含3D效果圖 ?

A:設計費的收費,其工作範圍實為:創意發想、色彩配置、建材選樣、繪製施工祥圖等,其實是不含3D效果圖。3D效果圖為專業外包之項目,收費不貲。但本公司為服務客戶,如由本公司承接工程施工,則可提供2張(客廳.餐廳)之3D 效果圖。如客戶要求欲增加張數,則另以每張新台幣5,000元計價。如有不周尚希諒解。

Q:設計期及施工期各需要多久?

A:設計期是以簽訂設計合約起算,依面積及設計內容之異而有所不同,一般來說,50坪以內,大約需8周左右,依正常的作業流程,在簽訂設計合約後,進入為期約 8 週的設計階段,也是深入空間及規劃的開始,為所有日後工程 開展所需的前置作業而準備,其中包括.建材搭配、色彩搭配、施工詳圖等 確認備整,讓工程是在良好穩當的基礎上開展。施工期長短則依情況而定, 一般短則2~3個月,長達6~10個月不等。